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2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莅临指导,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等58位来自机关、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的分指委委员参会,我校副院长程智力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 委员受聘仪式)

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各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程院长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四个方面,包括贯彻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抓就业;各教学单位落实各自就业工作责任和任务;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工作举措。以及自己的三点想法,一是就业指导思想和措施等方面有待提高,改变传统旧观念,促使就业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就指委通过机制制度对高校的就业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将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并分类评价;三是就指委是“高校+企业+政府+企业家”的新型平台,希望积极打造样本学校、样本工程,做出示范。同时,程院长还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展以及研究生毕业展,考察了中央美术学院部分教学设施。

(图为 第一次全体委员会)

(图为 程院长观展并考察)

据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组建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高校和行业企业中熟悉高校就业创业等专家组成。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共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是19个行业就指委之一,从2021届毕业生情况来看,全国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的工作将覆盖约124万名相关专业的毕业生。

(图为 全体会议人员合影)

(招生就业处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