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熊星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梁远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智力主持。

副院长程智力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程院长分析了当下严谨的就业形势,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基本要求,简要分析了当下我校就业数据的现状,并从主动作为,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夯实责任,以“三全育人”观念和思路去落实各方职责;明确目标,分两个阶段确定了就业工作目标,并对研究生就业以及就业统计提出明确要求。

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随后汇报了本年度截至目前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分析了各院系的就业数据实时状态,并对我校本年度的就业工作举措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别就本单位的就业工作现状、后期工作计划、建议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分享各自就业工作特色举措,理清思路,为下阶段就业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基础。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的讲话与就业工作要求由副院长程智力代为传达,许院长的讲话主要向大家分析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及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各项就业工作重要举措以及要求,同时,许院长还要求因势利导,吃透用好国家和地方政策红利,将社会贡献与育人质量相结合;拓展渠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与人才输送布局相统一,主动出击,挖掘潜能,贯彻并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等各项活动,做好就业帮扶;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建设,强化招生、培养、就业有机联动,以一流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梁远钢作重要讲话并提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重要工作。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把就业各项工作做到位,争取本年度就业率明显高于往年;二是认清就业形势,增加工作的针对性。各院系要继续发扬好的工作经验,克服工作中的不足,认清当下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毕业生的特点,同时也要认清就业工作的自身优势;三是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各院系要互相借鉴学习,拓宽渠道,重点帮扶对象要重点关注,做好政策的引导,帮助毕业生一步一步做好人生和事业规划,符合人才培养与成长的规律;四是协同推进,履职尽责。招就处要做好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标准、进度等方面的培训和要求。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院系要高度重视,担负院系党总支书记要担负起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我们就业工作领导好、组织好、实施好。

(图为 会议现场)

(招生就业处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