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学期推进会

作者:熊星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各项工作,3月4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新学期推进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院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在会上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回顾,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各院系群策群力,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包括协议就业率、创业率等方面有所提升。同时,他结合年度就业方案提出工作要点,要求202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中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周报制度,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宣讲会,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一对一”帮扶台账,并尽可能的多采取帮扶措施,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锟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个关键词,其一“精准”,做好就业意向摸排分类统计,做好分类服务;其二“专业”,辅导员做好自身专业业务能力的提升;其三“信息”,通过学校三大就业信息平台做好推送;其四“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形式与内容,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

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刘杰老师在会上布置了学校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就业工作,包涵的就业统计工作周报制,毕业生线上及线下签约工作,2021届毕业生求职补贴、创业补贴等相关政策,还有本月中旬即将启动的“湖北百校联动”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工作。

程院长提要求并做讲话,就业工作关乎社会民生、校园稳定、家庭幸福及学生发展,也是学校学科发展、办学质量的检验石,针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特色和特点,程院长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辅导员要熟悉国家就业形势和各项就业政策,关注和毕业相关的行业知识、领域现状及用人需求等,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完成就业;二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思想,认清形势,摆好位置,不能有“慢就业、懒就业”思想,要有劳动光荣意识,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为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检验因素;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能认为毕业生就业与否是学生自己的事,要统一思想,以三全育人的精神全员、全程、全方位促进就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就业工作;第四是要掌握好方式方法,分类指导,精细掌握毕业生情况,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如简历制作、职场礼仪等相关技能,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好准备,保障“十四五”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会议现场)

(招生就业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