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刘锟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设计系、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视觉艺术基础部直属党部书记,全体2021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首次在各省各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11万余人参会。

在我校分会场,副院长程智力主持会议,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要求各教学单位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要求,招生就业处要根据教育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整理会议内容,向校党委、行政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树立意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压力,把就业工作当成一项展示我校教育质量、百年办学风采的重要工作来抓,用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实现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协同联动,明确责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统筹协调分工,精准精细施策,开展并普及就业创业意识教育,做好困难就业学生及特殊学生的帮扶;三要强化引导,创新方法。帮助学生疏导情绪,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拓宽渠道,搭建就业+全媒体平台,稳妥有序推进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四要工作细微,求真务实。要做早、做细、做精,掌握学生个体特点,发动专业教师、导师共同参与,将人才培养方案融入区域产业链和新格局,架构好学生就业桥梁。

我校将全面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继续扎实深入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争取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 许院长作重要讲话)


(图为 程院长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图为 分会场现场)

(招生就业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