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会

作者:刘锟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11月20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校招生委员会委员,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茂平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副院长程智力作我校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分别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工作形势和预期目标两个方面进行汇报。在极其特殊的2020年,本招方面,我校校考报名人数基本平稳,合理制定了校考延期方案,校考组织安全平稳有序,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研招方面,招生计划数呈现大幅增长,改革和创新考试方式,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初试和复试工作稳中有序;就业方面,转变创新思路,开拓并实施线上就业举措,认真细致做好就业调查和服务,全面落实教育部“一帮一”就业行动,实现了单项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2021年,学校仍面临风险和挑战,本招研招压力依然巨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党委副书记卢斌宣读了本年度先进单位与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主持了颁奖仪式。版画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3个单位获评“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油画系、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设计系、水彩画系、动画学院、美术学系6个单位获评“就业率单项先进单位”;鞠腾、胡昕宇、谢荪、张松涛、陈辉、熊星、翦哲、李梁军、李小青、崔岩、李宁、汪昊、张娜13人获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提要求并作重要讲话。许院长对本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深化认识。第一,握国家战略机遇,认识招生就业的重要性。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高校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第二,认清招生就业工作新形势,开拓招生就业的新思路。高等教育与社会经济文化都在发生新变化,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不断推进改革,探索招考模式与招生数量质量的内在关联,继续打造并擦亮百年湖美名片。做好招生宣传,建立学校与社会的紧密联合机制;第三,厘清招生就业内在机制关联,推进学校事业总体发展。要认清招生、培养、就业的有机统一体系,在“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的新要求下,要全局谋划,做好顶层设计,长远规划,提升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梁远钢最后总结并作重要讲话。梁书记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会议的三个目的,即向2020年为招生就业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敬意和感谢,回顾和总结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展望并思考新一轮招生就业工作举措、创新和成效。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招生就业工作的总目标。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的重要文件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招收和吸引优质生源,向社会输送一流人才,实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目标;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构建招生就业长效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工程,落实主体责任。各教学单位要完善工作评价机制,共同做好招生宣传,科学用好社会资源。要工作前置,战线前移,分析形势、借鉴经验、改进不足;三是遵守法律与规矩意识。要遵循两高关于国家考试的最新司法解释,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招生方面的规范与准则要求,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中的“四不准”规定,牢牢树立“红线”意识。

2020年,是极其特殊且艰难的一年,我校本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就业工作注重质量提升,核心就业率指标实现增长。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工将继续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做好新一轮的招生就业工作!

(图为 会议主席台)


 

(图为 党委书记梁远钢作重要讲话)


(图为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提工作要求)


(图为 党委副书记卢斌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 副院长刘茂平主持会议)


(图为 副院长程智力作招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


(图为 就业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仪式现场)

(招生就业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