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面试)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各位考生:

继《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线上网络远程考试公告》《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听力与笔试)》发布之后,现向大家发布面试系统使用说明,5月13日(9:00—17:00)进行统一面试系统测试,各位考试必须在该时间段内进行面试测试!5月16日、17日进行面试(具体安排附后)。请大家首先再次仔细阅读考试公告关于面试的要求,以下为补充说明:

一、设备与摆放

1.面试统一使用手机进行,安卓手机与苹果手机均可;

2.手机必须安装以下软件:①微信、②腾讯会议;

3.面试期间,不能戴帽子、口罩、耳机、墨镜,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

4.面试时,考生与手机距离保持0.5m左右,确保考生上半身完整位于镜头内,且双手必须平放胸前。

(考生面试视角)

二、面试基本内容

1.考生个人简要情况介绍及研究计划脱稿阐述(不少于5分钟);

2.面试教师针对考生研究计划进行提问,考生作答(约5分钟);

3.面试教师抽选综合素质题1道,考生作答(约5分钟);

4.面试教师补充提问,考生作答。

三、基本流程

Step1:关注“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研招复试”;

Step2:进入考试信息页面,输入考生信息(手机号为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号码),点击“绑定当前微信号”;

Step3:进入考生个人信息和考生专业信息页面,可见“面试—研究方向”,点击链接;

(以上步骤若前期已完成,可直接进入面试程序)

Step4:点击检录,阅读考生须知,排队进场;

Step5:当等候人数显示为0时,点击“进入考场”按钮;

Step6:转跳至选择“小程序入会”或“腾讯app会议模式”(二选一);

Step7:打开腾讯会议下方话筒与摄像头;

Step8:使用手机进行考试环境360度环绕展示、桌面展示;

Step9:严格按照面试教师的要求与流程,以及面试基本内容,进行面试;

Step10:考试结束,考生点击右上角离开。

面试详细操作说明、图示等详见《在线面试操作手册》(附件)。

四、注意事项

1.所有面试考生务必于面试当天8:30-9:00期间完成检录,若由于未按时检录,造成考试不能正常进行,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生检录后,由系统进行自动随机排序进场。各位考生请耐心等待,建议等待期间不要离开考试房间,随时关注面试系统时间提示。

3.12点左右,各面试组根据实际情况,需进餐休整。请该时间段的考生耐心等待。

4.面试期间,不允许展示其他与考试无关材料,且桌面保持整洁。

5.若考生面试期间非人为断线,请考生及时进行重新连接,在5分钟内重新进入考场。若超时未进入,请考生切勿惊慌,我校将与考生联系并处理。

再次郑重提醒:

1.每名考生必须按照时间参加系统测试,测试请按照以上全流程进行。若测试期间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技术人员联系。若未经测试,产生无法正常考试的情况,后果由考生自负。

2.实际考试过程中,若有考生遇到问题,切勿慌张,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根据考生情况,及时处理并解决考生的各类问题。

3.联系方式:

(1)系统技术问题 18627803348、15797157129、15927435806、15623690684、18671659937(所有手机号均可拨打咨询);

(2)招生政策问题 027-81317222。

五、面试时间安排

面试时间分为5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其中油画艺术研究、水彩画艺术研究面试分2天进行,请考生5月15日登陆面试系统查阅具体面试时间。其他研究方向均为1天,相关考生请于5月15日登陆面试系统再次确认具体面试时间。

(一)5月16日面试安排一览表

教学单位

面试组(研究方向)

美术学系

第1组(美术史论研究)

第2组(当代艺术研究、高等美术教育研究、设计艺术理论研究、书法史论研究、文化遗产研究、艺术策划与管理研究)

中国画系

第1组(中国画艺术研究)

第2组(中国画艺术研究)

动画学院

第1组(动画艺术研究、新媒体艺术研究)

油画系

第1组(油画艺术研究)

第2组(油画艺术研究)

壁画系

第1组(壁画与综合材料研究、公共艺术创作研究)

版画系

第1组(版画艺术研究)

水彩画系

第1组(水彩画艺术研究)

第2组(水彩画艺术研究)

雕塑系

第1组(雕塑艺术研究、陶瓷艺术研究)

(二)5月17日面试安排一览表

教学单位

面试组(研究方向)

中国画系

第3组(书法与篆刻研究)

油画系

第1组(油画艺术研究)

第2组(油画艺术研究)

水彩画系

第1组(水彩画艺术研究)

视觉艺术基础部

第1组(造型艺术研究)

设计系

第1组(视觉传达设计研究)

第2组(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科技图像研究、摄影艺术研究)

环境艺术设计系

第1组(环境艺术设计研究)

第2组(环境艺术设计研究)

第3组(环境艺术设计研究)

工业设计系

第1组(工业产品设计研究)

服装设计系

第1组(服装服饰设计研究、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

附件:在线面试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