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调剂听力与笔试)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根据《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及考试公告》,现向大家发布听力与笔试系统使用说明,请大家首先仔细阅读考试公告关于听力与笔试的要求,以下为补充说明:

一、设备与摆放

1.考试公告中明确说明,笔记本电脑作为答题机位,操作系统至少win7及以上。MAC OS系统的苹果电脑、笔记本、台式机不符合考试要求。

2.监控手机机位从身体的侧后方45度角,拍摄范围内要看得到笔记本屏幕以及书桌全景。

3.考生保证姿势端正,面部、上半身和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其他要求详见前期考试公告),与笔记本电脑保持合适距离。

4.外语听力严禁佩戴耳机!只可使用笔记本电脑自带音响播放。

(机位摆放示意图)

(答题机位视角)

(监控手机机位视角)

(双机位大致摆放位置)

二、考试操作流程

1.基本流程

Step1:下载并解压“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研招复试听力与笔试客户端”(附件1)

Step2:账户: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登录后建议修改密码,且务必牢记密码;

Step3:系统呈现“在线考试—待考考试列表”,检查考试科目是否正确,并根据考试时间点击“进入考试”;

Step4:进入人脸识别界面,根据要求和提示,考生点击“开始识别”;

Step5:进入考试概览说明界面,左侧为考试说明,右侧为试卷结构,点击“开始答题”;

Step6:进入考试后,即考生已知晓考试要求,除特殊情况,将无法退出考试;

Step7:考生不可提前交卷,考试时间结束后,该科目考试自动交卷;

Step8:学校统一阅卷,集中公布成绩。

外语听力、理论考试均为以上基本流程,详细的操作要求、图示与流程请参见《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研招复试听力笔试操作指南》(附件2)。

2.特别提醒:

(1)考生应保证充足时间做好各项考试准备,考生不得迟到,应提前候场;

(2)外语听力考试,每个音频对应相应题目,考生要根据试题结构依次,自行依次逐个点击音频播放;

(3)每个音频仅能播放一次,若考生出现网络中断,音频则无法继续播放,请考生务必确保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

(4)每个音频都有对应题目,每个音频播放期间,考生仅可浏览对应题目。切勿浏览到非对应题目,否则当前音频播放将会停止,且不能再次播放;

(5)若考试出现非人为意外中断,请考生及时重新连接登录,每个考试科目仅允许中断1次,且再次登录不能超过5分钟,否则考生将无法继续考试并自动交卷;

(6)所有题目(含客观题与主观题)均需使用答题笔记本电脑,在线上完成;

(7)考试系统将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控,包括考生坐姿、考生动作、电脑环境、考场环境等,请考生务必诚信应考。若有考试违规行为,我校将严肃处理。

三、监控视频上传

1.基本流程

Step1:关注“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研招复试”;

Step2:进入考试信息页面,输入考生信息(手机号为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号码),点击“绑定当前微信号”;

Step3:进入考生个人信息和考生专业信息页面,可见“笔试—外语听力(仅监控视频上传)”“笔试—理论(仅监控视频上传)”两个点击链接;

(以上步骤请在考试前完成)

Step4:考试期间,按照我校要求进行手机监控视频录制,并分别按照科目生成2个监控视频;

Step5:考试全部结束后,将2个监控视频分别压缩至408P;

Step6:再次通过“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进入“笔试—外语听力(仅监控视频上传)”“笔试—理论(仅监控视频上传)”两个点击链接页面;

Step7:在规定时间内,分别按照科目,进行视频上传;

视频录制及压缩(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的详细操作说明、上传流程、常见问题指南详见《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说明》等材料(附件3)。

2.特别提醒:

(1)每名考生必须按照规定与要求,录制并上传视频,未上传或视频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考试将视为存疑答题处理,情况严重者取消该科目成绩;

(2)手机录制监控视频时,任何情况下均不可中断,视频录制必须完整;

(3)手机录制监控视频时,分科目进行:外语听力结束,停止录像,生成第1个视频;理论考试结束,停止录像,生成第2个视频。并分别按科目压缩并上传。

再次郑重提醒:

1.每名考生必须按照时间参加系统测试,测试请按照以上全流程(包括监控视频上传)进行。若测试期间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技术人员联系。若未经测试,产生无法正常考试的情况,后果由考生自负。

2.测试期间题型及相应分值仅为临时设置,具体考试题型、分值以实际考试为准。

3.实际考试过程中,若有考生遇到问题,切勿慌张,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根据考生情况,及时处理并解决考生的各类问题。

4.联系方式:

(1)系统技术问题 18627803348、15797157129、15927435806、15623690684、18671659937(所有手机号均可拨打咨询);

(2)招生政策问题 027-81317222。

附件:1.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研招复试听力与笔试客户端(点击下载)

2.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研招复试听力与笔试操作指南(点击下载)

3.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说明等文件(点击下载)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