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考试系统使用说明(调剂面试)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根据《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及考试公告》,现向大家发布面试系统使用说明,请大家首先仔细阅读考试公告关于面试的要求,以下为补充说明:

一、设备与摆放

1.面试统一使用手机进行,安卓手机与苹果手机均可;

2.手机必须安装以下软件:①微信、②腾讯会议;

3.面试期间,不能戴帽子、口罩、耳机、墨镜,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

4.面试时,考生与手机距离保持0.5m左右,确保考生上半身完整位于镜头内,且双手必须平放胸前。

(考生面试视角)

二、面试基本内容

1.考生个人简要情况介绍及研究计划脱稿阐述(不少于5分钟);

2.面试教师针对考生研究计划进行提问,考生作答(约5分钟);

3.面试教师抽选综合素质题1道,考生作答(约5分钟);

4.面试教师补充提问,考生作答。

三、基本流程

Step1:关注“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研招复试”;

Step2:进入考试信息页面,输入考生信息(手机号为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号码),点击“绑定当前微信号”;

Step3:进入考生个人信息和考生专业信息页面,可见“面试—研究方向”,点击链接;

(以上步骤若前期已完成,可直接进入面试程序)

Step4:点击检录,阅读考生须知,排队进场;

Step5:当等候人数显示为0时,点击“进入考场”按钮;

Step6:转跳至选择“小程序入会”或“腾讯app会议模式”(二选一);

Step7:打开腾讯会议下方话筒与摄像头;

Step8:使用手机进行考试环境360度环绕展示、桌面展示;

Step9:严格按照面试教师的要求与流程,以及面试基本内容,进行面试;

Step10:考试结束,考生点击右上角离开。

面试详细操作说明、图示等详见《在线面试操作手册》(附件)。

四、注意事项

1.所有面试考生务必于面试当天14:30-15:00期间完成检录,若由于未按时检录,造成考试不能正常进行,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生检录后,由系统进行自动随机排序进场。各位考生请耐心等待,建议等待期间不要离开考试房间,随时关注面试系统时间提示。

3.面试期间,不允许展示其他与考试无关材料,且桌面保持整洁。

4.若考生面试期间非人为断线,请考生及时进行重新连接,在5分钟内重新进入考场。若超时未进入,请考生切勿惊慌,我校将与考生联系并处理。

再次郑重提醒:

1.每名考生必须自行使用腾讯会议app进行测试。若测试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技术人员联系。若未经测试,产生无法正常考试的情况,后果由考生自负。

2.实际考试过程中,若有考生遇到问题,切勿慌张,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根据考生情况,及时处理并解决考生的各类问题。

3.联系方式:

(1)系统技术问题 18627803348、15797157129、15927435806、15623690684、18671659937(所有手机号均可拨打咨询);

(2)招生政策问题 027-81317222。

附件:在线面试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