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在教育部以及湖北省招办相关工作意见的部署下,在学校招生领导工作小组以及招委会的领导与决策下,在学校纪委的监督下,在与各省区市教育考试招生机构以及校内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与协作下,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底圆满完成。

2019年,湖北美术学院录取本科新生1739人,其中湖北省内生源1223人,外省生源516人。绘画设计类专业录取1419人,其中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20人;书法学类专业录取25 人;美术理论类专业录取38人;服装表演类专业录取37人;提前批文理类专业录取100人。根据省内外填报我校高考志愿的人数情况,以及各专业类录取分数等情况来看,我校本年度本科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学校办学声誉获得了全国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认可。

一、突显办学优势特色,强化招生宣传力度。学校将招生宣传工作作为考生、家长乃至社会了解我校当下办学优势与特色的重要窗口,也将其作为及时准确指引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方式手段。2019年,学校修编了《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政策热点解读》,将每年考生及家长重点关注的十五个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梳理与详细地解答;为更好地服务考生与家长,学校开通了招生咨询热线,随时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同时,学校发布了《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现场咨询会安排公告》,在安徽、江西、湖南等外省省份,以及襄阳、荆门、十堰等省内部分地市设立了现场咨询点;学校积极与湖北公共新闻频道“长江教育访谈”栏目、湖北广播“湖北之声”栏目、云南省教育厅网络直播平台等多个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合作,向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大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优势、办学特色、招生具体政策等方面的内容。2019年,学校在省内外共开展本科招生宣讲10场,进一步加强了招生宣传的力度,全面拓展了招生宣传的广度,为招生录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严格招生录取要求,规范各项工作举措。学校始终秉着“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招生工作各环节、数据、形势的研判,平稳有序地开展了录取的各项工作。在本年度录取工作开始前对招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政策培训,明确了纪律要求,签订了《责任状》。在录取过程中,要求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以及湖北省的有关工作规定,落实教育部阳光高考要求的招生信息“十公开”,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以及查询路径;学校招办制定了详细的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信息服务组、招生检录组、计划批件组等工作分工,在遵循各省录取要求与规则的前提下,按时完成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工作,有效确保了考生信息以及电子档案的保密规范流转。

三、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人才培养得以保障。2019年,我校各专业类的志愿填报人数均实现较大增长。湖北省录取综合折算分为绘画设计类专业622分、动画(中外合作办学)611.6分、书法类专业758.4分,均高于往年录取分数线。美术理论类专业、提前文理批类专业录取的高考文化分均实现一定增长。多数省外省份各专业类的录取综合折算分,也较之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生源保障。

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展望2020年,全国高考改革全面启幕,湖美招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加强新高考背景下艺术类本科生招生政策的研究,以艺术学学科专业特点、招生数据分析等为基础,全面谋划改革新时期湖美招生的特色新思路、新举措。

(图为 副院长刘茂平参加《长江教育访谈》栏目)

(图为 各地现场咨询现场)

(图为 《湖北之声》节目录制现场)

(图为 录取现场及监控设备)

(图为 录取工作现场)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