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招公告(202104)关于湖北美术学院省内绘画设计类考生考试防疫具体要求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共同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国家及湖北省武汉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本年度我校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考试防疫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公告范围与基本要求:

参加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1月16日、17日绘画设计类校考的湖北考生,请所有考生务必认真逐条阅读并严格遵守我校防疫各项要求。

二、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必须提前按要求向我校报备:

(一)现阶段仍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或考前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或现阶段处于隔离状态的考生。

(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

(三)存在上述情况的考生,必须于2021年1月10日15:00前, (1)首先扫描以下二维码,详细填写上报个人各项真实有效信息和现阶段情况;(2)并且拨打我校027-81317222进行个人信息情况反馈和同步电话登记。

(提醒:本码为异常情况考生填写,如无上述情况无需扫描填写)

(四)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武汉市有隔离14天和核酸检测的相应管理举措。因此,我校将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共同进行专业的综合评估,综合研判,另行制定符合防疫要求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考试方案。

(五)该情况考生必须依法依规向我校报备,同时向所在地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专业评估处置。因考生本人未按时间和要求上报以及所填报信息有误的,造成无法正常参加或影响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一)〔考前〕每天要坚持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从考前第14天(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从2021年1月2日)开始:

1.请考生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校考健康考试承诺书》 ,承诺书必须考生本人亲自手写记录、手写签名,上午《色彩》考试时需提交给考场监考老师。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2.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起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湖北健康码”,方便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查验。已申请“湖北健康码”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

3.考生要依法诚信报告身体体温和健康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症状的考生,请及时就医,并配合考生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考生就诊及排查情况留存相应的诊断记录,必须提前向我校报备,报备电话:027-81317222。

4.考前、考中考生无必须不社交,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零风险。

5.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至考试结束前,尽量避免前往外地,不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6.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现所在地、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准确核算时间,及时返回或到达武汉,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二)〔途中〕考试往返途中要注意安全卫生。

1.考生在赴考点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2.考生到达武汉并在校外住宿待考期间,若出现出现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症状,请先向住宿所在地社区报告,由社区工作人员持就诊通行证陪同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学校周边:藏龙社区027-81293229、栗庙社区027-87908889,未在学校周边住宿的以考生具体住宿地址为准),考生就诊及排查情况必须同步向我校报备,报备电话:027-81317222。

(三)〔进点〕进入考点要接受体温测量。

1.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东北门或南二门,湖北武汉江夏藏龙岛栗庙路6号)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出示专业准考证,体温低于37.3℃且为考生本人方可进入校园。考生家长及外来车辆不准进入校园。

2.考生在各考试楼栋门口出示“湖北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考试楼栋。

3.每场考试进入考场前需进行二次体温检测,测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体温低于37.3℃,方可在原编排考场参加考试。

4.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经考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允许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6.为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亲属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勿在门口聚集。

7.考生自带简易午餐,上午考试结束后可在考场内(配备空调)或校园内,分散就餐,不可离开校园。

8.我校各考试科目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请各考生综合考量交通、安检、体温检测等各项入场流程,安排充足时间提前到达校园和考场。

(四)〔考中〕要科学使用口罩。

1.进入考场后,健康监测正常的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建议全体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2.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

(五)〔考后〕考试结束要按指令有序离开。

1.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作画,根据监考员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监考员发布离开考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2.离开考场前,请考生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开考点。

3.考生亲朋请在考点外耐心等候,不要聚集。接到考生后请迅速离开,不要逗留。

四、对于省外绘画设计类考生,全国书法类、服装表演类考生

参照对于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要求,提前做好个人卫生安全防范。具体防疫工作要求以后期发布的公告为准。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