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招公告(202015)延期考点关于北京生源考生考试方式调整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根据当前全国疫情实际情况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现对报考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北京考生考试方式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考生范围:

已在我校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报名管理系统(https://user.artstudent.cn/login/10523.htm)报名缴费且进行网上重新确认的高考所在地为北京的考生。

二、考试方式:

1.采用“钉钉”(DingTalk)和“艺术升”双平台配合进行网络远程考试

2.考生须提前准备一部智能手机和一台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手机-A用于下载“艺术升”APP进行远程考试的相关操作。该平台仅支持智能手机,不支持平板电脑、台式电脑。

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B用于下载安装“钉钉”APP,并使用报考系统中预留手机号进行注册。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B“钉钉”APP用于网络虚拟考场的组建和网络实时监考。

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说明》。

3.考生须提前测试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性能、所有设备存储空间(剩余空间不少于20G)、网络信号等,确保远程考试环境稳定。

三、网络远程考试线上确认

北京生源考生须于7月10日18:00-21:00在我校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报名管理系统(https://user.artstudent.cn/login/10523.htm)进行网络远程考试线上确认。(确认路径:艺术生-首页-【在线确认】)

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我校将予以报名费退费。

四、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原考点

专业类别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考试时间

沈阳考点

(北京生源考生)

绘画设计类

7月12日

色彩8:30-11:30;速写14:00-14:45;素描15:00-17:30

武汉考点

(北京生源考生)

绘画设计类

7月13日

色彩8:30-11:30;速写14:00-14:45;素描15:00-17:30

武汉考点

(北京生源考生)

书法类

7月14日

白描8:30-11:30;篆刻14:00-15:00;书法15:00-17:30

注: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生须在每场考试前30分进入网络考场候考:上午8:00,下午13:30。

五、网络远程考试具体要求

1.考试用纸(考生自备)

考试科目

用纸类型

数量

色彩

水粉纸(8开)

1张

速写、素描

素描纸(8开)

各科目1张(共2张)

白描、篆刻

素描纸(8开)

各科目1张(共2张)

书法

4尺生宣

1张

2.考前模拟操作

考生须在7月11日19:30—20:30进行网络远程考试模拟操作,熟练掌握考试流程,演练重要环节,确定好拍摄“考试过程”的最佳距离、角度和位置,以获得视频录制最佳效果。

3.考试提交及试卷寄送要求

(1)每科目考试结束,按远程监考老师指令上传该科目考试试卷照片进行考试提交,待监考老师确认回复后方可离开线上虚拟考场。

(2)考生务必在考试结束当天19:00前将参加的所有科目的试卷、《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邮政EMS方式邮寄至我校。

邮寄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栗庙路6号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编:430205

收件人:刘老师

收件电话:027-81317220

六、注意事项:

1.参加网络远程考试的考生均须在7月11日前打印纸质版准考证。

2.考试全程须在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下进行。未按要求开启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制系统或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3.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在线考试模拟测试期间,以及考试开始前,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本人考试账户下的考试科目的正确性。考生要严格按照考试安排的时间,及相应的考试路径参加考试。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考试指令。若因未核对或遵循安排,产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5.考生在考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建议充电电源连接),确保考试过程中手机不出现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手机需设置为“拒接所有来电”,并退出无关应用程序,例如闹钟、QQ、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确保在拍摄录屏过程中无其他应用程序干扰。

6.考生提前做好网络测试,保证考试期间网络稳定(建议准备两套网络连接方案:A.家庭路由;B手机移动数据)。若因考生设备、网络等原因造成考试中断或无法正常进行的,考生应及时与我校联系。联系电话:027-81317220

7.未按以上注意事项执行,并因上述原因造成无法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负责。

七、诚信要求

1.所有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否则视为作弊。

2.请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做到诚信考试。

3.请考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后与试卷一起邮寄。

附件1:《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说明》 点击查阅

附件2:《网络远程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

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